山域嚮導認證網 Center of Taiwan Mountain Guide Certificated -- 2018.07.03 受困泰國少年足球隊被尋獲、都平安待洞內積水排除救出
正在加載......
山域嚮導認證網 Center of  Taiwan Mountain Guide Certificated
 山域嚮導認證網 Center of Taiwan Mountain Guide Certificated
  山域嚮導認證網 : 認可文號:體育署102 年元月3日臺教體署全(三)字第10200011203文號
回首頁 加入最愛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2018.07.03 受困泰國少年足球隊被尋獲、都平安待洞內積水排除救出    首頁 > 山難快訊
 

泰國受困足球隊員13人被尋獲、確認13人都平安,目前仍須排除洞內積水才能夠被救出。(美聯社)

泰國政府證實,受困在泰北睡美人洞的12名足球隊年輕學生、1名助理教練已經於2日晚間10點30分尋獲,已經確認所有人員平安,目前最大的挑戰是如何救出。因為雨水灌入洞穴出口、積水與淤泥嚴重情況仍待排除,現在泰國與國際搜救團隊仍在全力抽水以儘快將他們全數救出。

泰北睡美人洞因大量雨水衝入洞內,目前積水與淤泥嚴重情況仍待排除。(美聯社)

13人已受困9天

受困的泰國青少年足球隊叫「野豬」,年紀約在11~16歲間,該足球隊屬於泰國北部清萊省(Chiang Rai)美塞縣一所學校。6月23日下午由25歲男助理教練帶領12名男足球隊員進入美塞區坤喃朗農皇家森林公園內長達數公里的鑾坤喃山洞、當地人稱為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的地下洞穴探險。不料之後被雨水與淤泥嚴重堵住洞口,他們受困洞內時間至2日晚間宣布尋獲時是9天5小時41分。

受困足球隊員家屬都在睡美人洞附近等待好消息,足球隊員尋獲消息確認後,許多家屬放下心中大石、不少人喜極而泣。

少年足球隊員的媽媽焦急在泰北睡美人洞外等候,聽到他們被找到、平安消息,安心許多。(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AP)2日報導,不僅泰國官方極力救援受困足球隊員,澳洲與美國軍、警與搜救專家也都以個人名義參與救援行動。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證實,中國包括救災專家組成的派出6人專業團隊直接抵達睡美人洞參與救援,該團隊具有緬甸、尼泊爾國際救災經驗。

澳洲、美國、英國搜救專家參與救援受困洞穴的足球隊員行動。(美聯社)

 

小足球員:想吃、很餓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參與救援的國際人士中有2名英國潛水伕史丹頓(Rick Stanton)與沃蘭森(John Volanthen)2日潛進山洞中數小時,在一處洞穴中的岩架上找到這13名師生。2位潛水伕以英文與足球隊員、助理教練對話,問他們:「有幾人?」師生回答:「13人!」潛水伕對他們表達尚無法帶他們出洞,但之後就帶他們出去。足球隊有一名男孩說:「我們要吃,很餓。」

泰國政府表示,由於洞內水位仍高,搜救人員將先送醫師、飲用水、食物進入,讓受困足球隊員補充體力,也評估健康狀況,同時連夜全力抽乾洞內積水,再設法救他們出洞。

泰國搜救人員測試泰北睡美人洞的積水狀況。(美聯社)

山域嚮導認證網 Since 2013 版權所有 本頁各連結標題及連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
服務信箱:
info@alpineclub.org.tw 客服專線:(02)2751-0938 傳真:(02)2752-4741
地址 : 台北市朱崙街20號703室(體育聯合辦公大樓)

製作維護:ienet